零丁久

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苏凰】东风无力(1)

第一章

 

大雪柔柔飘飞着。稀疏的阳光中,一男一女走在雪上,身轻如燕,踏雪无痕。

 

“我说铮铮啊……”

 

“……你还是叫我素玄吧。”

 

“你自己让我叫你卫铮,我叫了你又不乐意,男人真难伺候!”

 

“……”

 

男子哑然,只听女子又道。

 

“这大雪漫天,你拉着我来,倒真是不怕碰上雪崩。”

 

“不也是没办法,岳父说雪疥虫非新雪不栖。明明是个害人精,非要像凤凰似的娇贵。”

 

男子装腔作势的摇头,女子伸手揪住他的耳朵。

 

“好啊卫铮,现在学会含沙射影指桑骂槐了!说!是不是蔺晨那个鸽子精教你的!”

 

“诶诶诶疼疼疼疼……”男子的眼神无意间瞟向前方,“哎你看,前面有人!”

 

“少转移话题!大雪封山有个鸟人!”

 

“真有人!真有人!你放开我……你看看!”

 

二人向前奔去。果真有一个人躺在地上,不省人事。

 

“不会冻死了吧?”女子抓起那人的手腕,男子将那人翻转过来,见到那人的容貌,男子的眸子蓦地缩紧了。

 

“霓凰……郡主。”

 

 

眼前越来越亮,他下意识的抬起手。

 

我能……抓住那束光么……

 

“宗主!宗主!”

 

有人在耳边轻呼。他转过头,看见一双焦急的眼睛。

 

“宗主醒了!宗主醒了!”

 

“瞎嚷嚷什么!”折扇一响,竹骨打在黎刚身上,“让开,让本公子诊脉。”

 

黎刚跑出去大喊大叫,蔺晨不慌不忙坐下来,手指搭在梅长苏腕上。

 

“蔺晨……我睡了多久?”

 

“嗯,脉象不错,挺平稳的。”

 

“北境如何了?”

 

“今天还不宜进食。还得让吉婶熬点稀粥。”

 

“景琰那边怎么样?”

 

“药还不能停。每天还要施一遍针。”

 

“蔺晨!”牵一发而动全身,梅长苏止不住的咳嗽着。

 

“嗐,看看看看,别急别急。”蔺晨递给他一杯水,拍着后背给他顺气,“你都吊了我们这么长时间,我也稍稍吊吊你。礼尚往来么。”

 

“我睡了多久?”

 

“不久,四个月。”

 

“北境那边……”

 

“有林少帅出手,自然都平定了。金陵那边你放心。讣告发了,人也埋了。除了我琅琊阁和药王谷,世上已无梅长苏其人了。”

 

梅长苏点头,低头喝了口水,“我是如何活下来的?”

 

“嗐你瞧瞧,终于问到我了不是!”蔺晨摇头晃脑的得意着,“自然是本公子我苦心钻研……”

 

“苦心钻研个六!天天就知道伺候那群鸽子!我看你跟它们飞了得了!”

 

中气十足的声音传来,吓得蔺晨差点跌坐到地上。

 

梅长苏忍着笑,翻身下榻行了大礼,“小侄拜谢蔺伯伯救命之恩。”

 

“长苏,跟老夫还客气什么。”蔺阁主扶起梅长苏,没好气的瞪了蔺晨一眼,“还不快去煎药!”

 

“是是是,我就去。”蔺晨拖长了调子起身,“这都一家子什么人!”

 

蔺阁主扶着梅长苏躺下,梅长苏道,“蔺伯伯,我是如何活下来的?”

 

“哎,这可说来话长了。”蔺阁主叹口气,“这些年我四处游历,遍寻中原,也没找到医你的法子。无奈之下我就冒险去了北燕和大渝。蛮夷之地,医术自成一体。大渝的医者说,火寒毒并非无药可解,以雪疥虫的毒汁入药,辅助以至火、至寒的药材,或许可有一线生机。当时蔺晨带你回来已是奄奄一息,我想着,也没有别的法子……”

 

“老阁主为长苏奔波,小侄心里有愧。”梅长苏又要起身行礼,被蔺阁主摁住了。

 

“你如今尚未恢复,还是躺下休息吧。其他的事有黎刚和蔺晨,你不用挂心。”

 

“小侄谨遵伯父教诲。”

 

“你又哪里肯听我的教诲!”蔺阁主冷哼一声,“晏大夫可同我说了,你在金陵表现不佳,他拒绝再医你。”

 

梅长苏莞尔,“看来日后还要亲自向老先生赔罪。”

 

“你要赔罪的人可何止晏大夫一个!”蔺晨端着药碗走进来,“我,甄平,黎刚,飞流,还有宫羽姑娘,哪个不是你该赔罪的!”

 

梅长苏皱眉,“宫羽?她在琅琊阁?”

 

“怎么可能!”蔺晨把药碗递给他,“正在廊州为你披麻戴孝,守孝三年呢。”

 

“胡闹。”梅长苏低咒一声,端着药碗一饮而尽。

 

“那姑娘胡闹归胡闹,可对你确实一片痴心,”蔺阁主劝道,“长苏,你如今身子大好,也该想想成家立业的事了。”

 

“我说老头子,怎么就不见你对我成家立业那么上心呢?我还是不是你亲儿子了?”蔺晨愤愤。

 

“你对鸽子比对老子上心,老子还是不是你亲老子了?”

 

……

 

他父子二人一来一回互不相让,阳光斜斜地闯进来,有意无意的映出门口那小侍卫的背影。梅长苏贪婪地感受着这一切,不知不觉翘起嘴角。

 

她那银盔银甲,在南境的阳光下,一定好看的紧。

 

 

“你可看清楚了……”

 

女子踌躇着,卫铮不耐烦道,“哎呀这一会儿你都问了六遍了!少帅夫人我能认错吗!”

 

“唔,那你可想清楚还要不要呆在这儿,”女子木然道,“她马上就要醒了。”

 

话音刚落,霓凰的眼睫微不可查地动了动,吓得卫铮慌慌张张夺门而出。霓凰睁开眼,只暼到他一角衣裙。

 

“姐姐醒了?”女子瞪了门口一眼,随即换上一展笑颜,“可有何不适?”

 

霓凰摇头,“这里是何处?”

 

“是……是我家中。”女子差点说漏了嘴,心下一惊。

 

“哦……可是姑娘救了我?”

 

“正是。”

 

“多谢姑娘救命之恩。”霓凰翻身欲下床,奈何一阵目眩袭来,险些跌倒。

 

“你先别动。”女子慌忙摁住她,“我再给你诊一诊脉。”

 

“有劳姑娘。”霓凰拱了拱手,“姑娘可是医者?”

 

“正是。”女子细细感受着脉搏,“姐姐可是何时中过什么毒?”

 

“中毒?”霓凰微愣,“不……不曾。不记得了……”

 

“唔……那恐怕是这次跌落雪窝,冻伤了底子,需养一养才能好。”女子收起药箱,“我这正好是医馆,姑娘且住着,你我相逢即是有缘,费用什么也无需算的。”

 

“那怎么行!”霓凰认真道,“医者劳心劳力,最是辛苦,如何敢欠姑娘的诊费?”

 

“那……”女子也不客气,“那敢问姐姐芳名?家住何处?我帮姐姐代写家书一封,一来报个平安,二来也求个盘缠。”

 

“我……”霓凰思索良久,抬起迷茫的眼睛。

 

“我是,叫什么名字来着?”







——————————————————————————————————


让郡主真失忆还是假失忆呢(望天)


真是个难以抉择的问题……




又开了坑


然而大家也知道


我坑品不好


所以


尽量快点完结,趁热打铁


嗯我一定可以





评论(22)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