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丁久

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苏凰】东风无力(2)

第二章

 

“你说郡主什么都不记得了?”卫铮一把抓住面前女子的肩,“云飘蓼,这可容不得你玩笑!”

 

“谁同你玩笑?哎你抓疼我了……”唤做云飘蓼的女子一把打开他的手,“是她自己说的,只知道自己跌落山崖,别的什么都想不起来。要不你自己去看看?”

 

“我……”卫铮咬咬牙,转身欲走,“我去告诉少帅。”

 

“少什么帅!”云飘蓼一把拉住他,“梅长苏现在昏迷不醒,你去琅琊阁有什么用?叫魂吗?”

 

卫铮拼命挣脱,“刚得到琅琊阁的消息,少帅醒了。”

 

“那就更不能去了!”云飘蓼死命拽住他,“醒了不代表身子好了。梅长苏如今正是虚弱的时候,你这么一去,不是给人家添堵吗?他要是再倒下一回,别说琅琊阁要打断你的腿,咱爹这边,非得把你休了泄愤不可!”

 

卫铮低着头不言语,云飘蓼松开他的衣袖,“再者说,你巴巴儿的去,人家梅宗主未必愿意……”

 

“嗯?”卫铮抬起头,“未必什么?”

 

人家梅宗主未必愿意知道这些呢。

 

她知道这份感情并非是郡主的一厢情愿,只是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如今铁了心远离朝堂的梅长苏,还愿担负这一份爱吗?

 

当然,这些话,她是绝不会同那傻大个儿说的。

 

“那你总要有个名字,”云飘蓼想起刚刚郡主的云淡风轻,“否则怎么称呼姐姐呢?”

 

榻上的郡主想了想,“不如就叫‘吴名’。”

 

“不行,太俗了。”云飘蓼摇头,开始胡诌起来,“我捡到姐姐是在树林,不如你就姓林,名字嘛……就叫林昭!日月昭彰,多配姐姐!”

 

霓凰笑了,“那便听姑娘的。”

 

霜露已凄凄,星汉复昭回。朔风中夜起,惊鸿千里来。

 

云飘蓼轻轻叹气,梅长苏啊梅长苏,本姑娘都帮你到这了,麻烦你放下偶像包袱,识一识好歹,赶紧把人姑娘娶回家好吧!

 

 

“这倒是稀奇诶,”蔺晨拿着信砸吧着嘴,“云飘蓼那丫头居然会请我跟长苏去药王谷?”

 

“少谷主还带了口信,说让梅宗主带好盘缠接济接济他们,否则药王谷要被江左盟吃穷了……”黎刚在一旁算着账,头也没抬。

 

“药王是她,要亡的可是长苏啊。”蔺晨收起信,凑到黎刚身边,“药王谷都发话了,黎舵主准备拨多少公款?”

 

黎刚长长叹口气,“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

 

再抬头,蔺晨早就不知影踪了。

 

黎刚挑眉冷笑一声,“治不了你还治不了钱?”

 

“长苏啊!”蔺晨挥着信纸大摇大摆走进梅长苏屋内,“说好的游山玩水,是时候启程了啊!”

 

“坏人!”一块橘子皮突然扔出来,蔺晨避之不及,橘子皮沾了他一身。

 

“嘿你个小没良心的……”

 

“飞流!不许乱扔垃圾!”梅长苏放下书卷,飞流上前拽住他的衣袖。

 

“坏人!游山玩水,不带飞流!”

 

俊秀的小脸拧在一起,梅长苏笑着拍拍他,“飞流乖,蔺晨哥哥不带飞流,苏哥哥带!苏哥哥去哪都带着飞流!”

 

这孩子怕是被他昏迷吓坏了,最近一直跟他寸步不离。梅长苏微不可察地轻轻叹气。

 

“嗯!”飞流用力点头。蔺晨看着面前兄友弟恭岁月静好的模样,只能望天哀嚎。

 

“这都一家子什么人!!”

 

 

“这么快就来了?”云飘蓼微愕,随即兴奋地一拍大腿,“来得早不如来得巧。爹爹和素玄出门谈生意去了,梅长苏落在本姑娘手里……”

 

一张冠绝海内的脸配上阴森的表情,让面前的小厮不由自主打个寒颤。

 

“林姑娘何时出门散步?”

 

“半个时辰后。”

 

“嗯,正好。”云飘蓼大马横刀地站起身,一副出征的悲壮,“待我先去会会梅宗主。”

 

 

“宗主您来了?”云飘蓼笑眯眯迎上前,“宗主您请坐。”

 

梅长苏和蔺晨对视一眼,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丫头……”

 

“素玄跟爹爹出门去了,过几日才能回。梅宗主想见他,恐怕要在我这借住几日。”

 

云飘蓼脸上依旧挂着骇人的微笑,蔺晨不以为意,一屁股坐在太师椅上嗑着瓜子儿。

 

“那正好,我是来陪长苏拿药的,恐怕一天拿不完。”

 

云飘蓼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二位请便。只是……”

 

“放心,接济少不了你的,长苏带了不少盘缠。是吧长苏?”

 

梅长苏微微颔首,飞流拿上一个礼盒。

 

“救命之恩,无以为报。长苏略备薄礼,谢过谷主、少谷主。”说着就要行大礼,云飘蓼眼疾手快扶住他,腹诽道,你要谢我的地方多了去了。

 

“梅宗主客气了。我药王谷本就悬壶济世……”

 

“嗐行了行了!”蔺晨叼着瓜子,口齿不清道,“都是老熟人,客客气气成何体统!我跟长苏赶了一天路也累了,赶紧带咱们去客房休息一下。有什么事等老谷主回来再说。”

 

“药王谷最近访客甚多,怕是没有客房供二位歇脚了。”

 

“一间都没了?”蔺晨惊叫,“那么多客房一间都没剩下,你们药王谷改收容所了吧?”

 

云飘蓼脸上挂着无可挑剔的微笑,“确实没有客房了,住宿问题几位只能自行解决了。”

 

“你逗我吧?”蔺晨瞬间炸毛了,“这荒郊野岭让我去哪找客栈?是你这丫头请我跟长苏来的吧!你们就这么对客人……”

 

“哦我想起来了,”云飘蓼做思索状,“卧云院那边只有一个人在住,空房还有许多。只是她愿不愿意同你们合住……”

 

“我去同他说。”梅长苏当机立断,“多谢少谷主。”

 

“预祝梅宗主凯旋而归啊!”云飘蓼狡黠一笑,满意地挥挥手。

 

“我也去,”蔺晨一跃而起,“我也会会能在药王谷独门独院的是个什么人物。”

 

“哎,”云飘蓼探身挡在他面前,“你还是先会会我吧!”

 

“嗯?”飞流探头探脑地回头看着,云飘蓼和蔺晨已然切磋起来。

 

“飞流想看吗?”

 

“想!”飞流用力点头。

 

“那就去吧。苏哥哥没事。一会就回来。”

 

飞流犹豫了一会,在梅长苏鼓励的目光下飞向屋顶,欣赏二人切磋武艺去了。

 

转回身,梅长苏的拳头悄悄攥紧了。

 

那丫头想让他见的,到底是什么人?

 

 

“姑娘,该散步了。”

 

侍女轻声细语地唤着,为她披上外衣,霓凰微微点头,“多谢,你先出去吧。”

 

她似乎很不习惯侍女服侍。

 

走到院中,荷花已然露了尖角,蜻蜓轻轻触着锦鲤,惊得水花朵朵。

 

霓凰负手立在亭中。这动作她做的极顺,只是这衣服宽袍大袖,似乎一直与她较着劲。

 

梅长苏断没有料到,自己会这样遇见她。

 

南国女将身着北国装束竟别有一番风情。她瘦了,杀伐之气褪去,宽袍大袖衬得她格外娇小。一头乌发松散地挽着,仿佛风一吹就会散掉。

 

他看得痴了,竟忘了动作。

 

等他回过神来,霓凰已然含笑站在他面前。看着面前的女子,他一时忘了呼吸。

 

梅长苏,你该如何面对她……

 

霓凰的听觉似乎格外灵敏,微微侧头,果然有一位公子站在亭下,直直地看着她。

 

霓凰一笑,不以为忤,下了台阶走到他面前。

 

“公子可是迷路了?”












————————————————————————————————

为了苏凰相见

我的剧情开了二倍速……





林昭

木秀于林,左昭右穆

评论(11)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