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丁久

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苏凰】东风无力(3)

第三章

 

“姑娘,该散步了。”

 

侍女轻声细语地唤着,为她披上外衣,霓凰微微点头,“多谢,你先出去吧。”

 

她似乎,很不习惯带侍女。

 

走到院中,如今已然入了六月,荷花才露尖角,蜻蜓振翅,锦鲤翻身,不时水花朵朵。

 

霓凰负手立在亭中。这动作她做得极顺,只是这衣服宽袍大袖,总是与她较着劲。

 

 

再次地狱归来,梅长苏已很少做梦。

 

旧事已了,旧情已灭。原本支撑他活下去的目标一一消散,如今无牵无挂的活着,他是当真,只想做个江湖散人。

 

那些伤痛,那些苦难,本是林殊的业障。在他身后,他爱的人,爱他的人,没有必要再为他背负这些,他承受不起。

 

他多希望自己如今是在梦中。

 

 

霓凰的听觉格外灵敏,微微侧头,果然有一位公子站在亭下,直直地看着她。

 

梅长苏断没有想到,自己会这样遇见她。

 

南国女将身着北国装束竟别有一番风情。她瘦了,杀伐之气褪去,宽袍大袖衬得她格外娇小。乌发松散地挽着,仿佛风一吹就会披散下来。

 

他看得痴了。向来巧言令色的梅长苏,竟半句话也说不出来。

 

梅长苏啊梅长苏,你该如何面对她……

 

霓凰一笑,不以为忤,提着裙摆下了台阶。等梅长苏回过神来,霓凰已是含笑站在他面前。

 

“公子可是迷路了?”

 

 

“你……”

 

梅长苏如遭雷击,抬头对上她的眼睛,她也刚好在看着他。那双眼睛澄澈透明,不含一丝杂质。

 

那是……十五岁穆霓凰的眼睛……

 

梅长苏只觉得天旋地转,仿佛下一秒就要昏厥。

 

霓凰见他神色有异,爽朗一笑,“这庭院设计虽然雅致,曲径通幽,只是太繁复了些,初来乍到未免迷失方向,公子无需介怀的。”

 

曲径通幽,繁复雅致……他如何不知。这庭院,这荷塘,本就是他为答谢老谷主,亲手设计的礼物。

 

“我……”

 

梅长苏只觉得喉间烧着一团火,无数的问题不上不下堵在其中,却半个字也吐不出来。

 

这人看似敏捷,实则木讷得很呢。想必读书人皆是如此……霓凰微微挑眉,好奇地打量他。

 

“公子请随我来。”

 

霓凰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梅长苏不由自主迈开脚步跟在她身后。

 

她如何会来此?云南那边如何没传来一点郡主离境的消息?她可是生病了?可是有人要加害于她?为何……她不认得他了……

 

梅长苏越想越怕,手心冷汗涔涔,两指不住揉搓着袖口。

 

两人一前一后走在槐花从中,过了这片林便是议事堂了。

 

“公子……”霓凰回头唤他,青衫公子正立在她身后,眼波含水。

 

一树繁花皆是陪衬,那一瞬间的恍惚让霓凰失了神。

 

似乎很久很久以前,也有一个人这样立在她身后,为她拨去发间的梅花……

 

“在下苏哲,多谢姑娘引路之恩。”梅长苏沙哑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无望的希冀,“敢问姑娘芳名?”

 

他弓着身子,霓凰不住地打量他,似乎想从他身上找到一丝虚无缥缈的影子。

 

可最终,她只是轻轻叹了口气。

 

“林昭。木秀于林的林,日月昭彰的昭。”

 

左昭右穆……云飘蓼那丫头……

 

梅长苏强忍心中的酸楚,“多谢林姑娘。”

 

“公子慢走。”霓凰还了礼,转身走入繁花之中。

 

“林姑娘!”鬼使神差的,梅长苏叫住她。

 

“这庭院,你可喜欢?”

 

霓凰回眸一笑,眼角弯弯。

 

“是,我很喜欢!”

 

 

“哎呦……我的腿啊……”

 

“大男人叫唤什么?不就比个武吗,别人还以为我怎么着你了!”

 

“姑奶奶,您那叫比武吗,这是谋杀啊……”

 

蔺晨一瘸一拐走进大堂,身边跟着一脸神清气爽的云飘蓼。

 

“呦,梅宗主,这么快回啦?”云飘蓼似笑非笑地打量着梅长苏,“如何?说通没有?”

 

“我想少谷主是不是应该给苏某解释一下。”梅长苏站起身,神色凛然。

 

“对对对,必须解释!干什么呀下手这么狠……有气冲你们家素玄撒去呀!长苏你看我这腿……”

 

蔺晨哭诉着就要上前,梅长苏嫌弃的躲开了。

 

“又没说你,你在这凑什么热闹?”

 

“没说我?”蔺晨一愣,随即哭嚎起来,“长苏,我本以为你终于肯关心一下你的救命恩人我了,没想到你依旧这么忘恩负义……”

 

“嗯,这话我爱听,”云飘蓼随声附和,“忘恩负义。”

 

梅长苏脸色如锅底一般,“飞流!”

 

“诶诶诶别别别,我说,我说还不行吗!”云飘蓼吓得举手求饶,转过身安抚飞流,“飞流乖哈,哥哥姐姐这里没事,到外面去玩哈……”

 

“少谷主,”一个侍女进来福身,“该去给林姑娘诊脉了。”

 

“告诉姐姐,我马上就来。”云飘蓼暼了梅长苏一眼,“梅宗主也一起吧?”

 

 

“姐姐近日可好些了?”云飘蓼收起诊脉的枕头,将药碗递给霓凰。

 

霓凰一笑,“好多了,多谢云姑娘。”

 

“跟我就别客气了。”云飘蓼拿出纸笔,又问,“可还头痛?”

 

“偶尔。”

 

“多久一次?”

 

“这十日都未曾痛过。只是今日……”

 

霓凰偷偷暼了眼床头立着的男子。这一点小动作自然瞒不住云飘蓼。

 

“唔……那胸口疼的症状,最近可有好转?”

 

“好多了。”霓凰有些心虚。

 

“少骗我了,我可是大夫。”云飘蓼写好最后一笔,将药方递给侍女,“脉象虚成这个样子,哪里是那么容易好的?”

 

霓凰不好意思的一笑,“让姑娘费心了。”

 

“赶紧把药喝了。”盯着霓凰一饮而尽,云飘蓼把药碗递给床头立着的梅长苏,“我费心是应该的,我是大夫。姐姐是病人,整天费些不该费的心,那可太不应该了。”

 

云飘蓼瞥了梅长苏一眼,接着道,“姐姐的家人,我已经派人去找了。前些天听说廊州有一个男子丢了未婚妻的,十有八九就是姐姐你。我已然派人去了廊州,过些天再给姐姐回话。你现在主要就是养好自己的身子,别整天想些有的没的。”

 

霓凰点头,“好。”

 

“答应得比谁都痛快……也不知道一天哪里来的那么多忧思,真是我带过的最差一届病人……”云飘蓼嘀咕着。

 

“姑娘说什么?”

 

“哦没,没什么。”云飘蓼拉过梅长苏,“这位,苏大夫……呃,先生,是我们药王谷新招的学徒,他的任务就是,每天监督你吃药。”

 

“苏先生,有劳了。”霓凰斜靠在榻上,微微倾身。

 

“不敢。”梅长苏拱手还礼。

 

云飘蓼打量着他二人,心里默默叹了口气,“行了,不打扰姐姐了,早点休息吧。”

 

安神的药很快起了效,霓凰睡得很沉,梅长苏默然坐到床沿上,轻轻握住霓凰的手。

 

“现在,少谷主可以同我解释了吧?”













——————————————————————————————————

以后就是

长·玻璃心护工·苏×霓·不听话病人·凰







嗯,霓凰是真失忆

唉我还是段位不够啊

霓凰失忆

与其说是一个设定

不如说是一个缓冲

按照剧里的性格

如果没失忆

郡主再次见到活着的谋士

必然不会是云淡风轻……

而我……

我是真的写不来长亭相认那种激烈的情感碰撞场面……







评论(16)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