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丁久

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爱情公寓4.02.rmvb(主贤菲)

  

第四季到第五季之间的填坑文。拟剧本风。

  

主老住户。新住户可能会客串,但不会作为主角出现。

  

//

  

美嘉话音刚落,一菲就走了过来。

 

“在门口就听见你们嚷嚷了。怎么着?小两口和好了?”一菲问。

 

“是啊一菲姐!你是没看到,刚才超感人!!”美嘉激动。

 

一菲也兴奋起来:“是吗是吗?快给我讲讲!……哎,那个谁,给我拿瓶喝的去。”

 

曾小贤条件反射地就要起身,一菲却突然改了主意。

 

“算了我自己去吧。记得回来给我讲啊!”一菲小跑着去了吧台。

 

“哎……”这下弄得曾小贤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本来想叫住她,想了想又作罢了。最后只好重新跌坐回沙发上。

 

曾小贤无奈地拿起桌上的酒瓶,却发现大家都在盯着他看。

 

“你们看着我干嘛?”曾小贤被盯得发毛。

 

“曾老师,你跟一菲……”美嘉又露出了八卦的眼神。

 

还没等曾小贤回答,悠悠就断言:“看一菲的样子就知道,八成还在熄火呢。”

 

关谷吐槽:“我去了一趟日本都回来了,贤菲恋怎么还是没进展?”

 

子乔一脸恨铁不成钢:“曾老师你弱爆了!关谷这么生动的案例就在眼前,五分钟轻松哄好小姨妈!你倒是学着点啊!”

 

小贤无奈:“我学什么学啊,一菲跟悠悠能一样吗!”

 

子乔:“那你跟我说说,哪儿不一样?”

 

小贤想了想:“……反正……除了性别,就没有一样的!……不对,性别也不一样!”

 

子乔继续劝:“曾老师,这你就错了。只要是女人,在情场上,都是一样的。”

 

张伟语重心长:“曾老师,早跟你说过了。女王也是人,王水也是水。你就一直这么风平浪静地待着连屁都不放一个,人家别说波涛汹涌了,到时候连个泡泡都没你的份儿。”

 

“谁说一菲不波涛汹涌了……”曾小贤小声嘀咕。

 

张伟一愣:“你说的是哪个波涛汹涌?”

 

“哎呀不是不是,”曾小贤不耐烦地挥挥手,“我这两天一直在找时间跟她谈,可她一直躲着我!”

 

悠悠无奈:“又来了。曾老师,明明是你躲着一菲的。”

 

曾小贤有些着急:“我真的找各种时间跟她谈了!这次真的是她躲着我的!”

 

曾小贤的回忆——

 

First 前天早上 3601

 

曾小贤推门而入:“菲菲~奢华版手抓饼,专门买给你的~趁热啊!”

 

看见他进来,一菲拿起包就要溜:“我吃过了你吃吧。我上班去了。”

 

小贤看了看桌上还没拆开的面包:“吃过了?你早餐就吃空气啊?”

 

一菲绕过他:“要迟到了懒得跟你啰嗦。”

 

小贤:“你今天不是下午三点才有课吗?”

 

一菲眼神飘忽:“我……怕堵车!不行啊?”

 

小贤震惊了:“哇塞什么车能堵一天啊?……诶,你不是坐地铁上班吗?”

 

一菲开始结巴:“是,是啊……我……怕延误嘛!哎呀二号线嘛,你懂的,比子乔还不靠谱。”

 

小贤一愣:“二号线?不是五号线吗?你用弹一闪威胁二号线改道了??”

 

一菲不耐烦:“少废话我走了!”

 

小贤冲着她的背影喊:“哎我开车送你吧?”

 

一菲也不知道听没听见他的话,反手关上门走了。

 

Second 昨天晚上 电梯门口

 

曾小贤从外面进来,正碰上等电梯的一菲。

 

曾小贤走过去:“一菲,下班啦?”

 

一菲神色慌乱:“曾,曾小贤?这么巧?你也住这儿啊?”

 

曾小贤愣住,伸手就要去摸她的额头:“你没事吧?生病了还是失忆了??”

 

一菲打开他的手:“哎呀去去去,我就……开个玩笑嘛……”

 

曾小贤露出自恋的贱笑:“哦~我懂了~一定是见到贤哥太激动,对不对?”

 

一菲不屑:“得了吧!见到你,最会打篮球那只鸡都不想动了!”

 

小贤无语:“……纳尼……”

 

电梯迟迟没有来,两个人也尴尬地沉默着。

 

终于,小贤下决心打破沉默:“一菲啊……”

 

一菲慌忙打断他:“那什么……这电梯实在太慢了!我走楼梯都比它快!那我就先走楼梯……”

 

一菲话音刚落,电梯就像跟她作对似的缓缓打开了门……

 

曾小贤抱着胳膊静静看着一菲的表演。

 

一菲眼神飘忽:“那个,正好,咱们公平竞争!我走楼梯,你乘电梯,同时出发,看谁快!”

 

说完一菲就像逃跑似的上了楼梯。只剩曾小贤一个人在电梯门口一头雾水。

 

Third 今天早上 3602

 

曾小贤正坐在桌前吃饭,一菲从阳台上走进来,看见只有曾小贤一个人在屋里,先愣了一下,然后开始喊。

 

一菲:“悠悠?悠悠?悠悠你在吗?在吗?不在吗?真不在吗?那我走了啊!”

 

一菲一边喊一边开门溜走了,看都没看曾小贤一眼……又剩曾小贤一个人在屋里一头雾水……

 

闪回到现在——

 

“我就奇了怪了,我都跟诺澜摊完牌分完手了,她干嘛还一个劲儿的躲着我。”曾小贤也束手无策。

 

“一菲知道你跟诺澜分手吗?”美嘉问。

 

小贤:“当然知道。诺澜打电话亲口跟她说的。就算她不信我,总不能连诺澜也不信吧。”

 

张伟若有所思:“难不成……一菲真的是在玩弄你?”

 

美嘉:“我呸!一菲姐是那样的人吗!”

 

子乔回头看了看在吧台等待的一菲:“曾老师,一菲现在连酒都不愿意让你帮她拿了。你危险了。”

 

关谷不懂:“这能说明什么?”

 

小贤:“说明……我在公寓的地位上升了?”

 

美嘉喷他:“笨蛋!说明一菲姐现在不愿意欠你人情了呀!感情就是要相互亏欠的,万一有一天她觉得自己都还清了,那你们俩就彻底没戏了!”

 

小贤慌了:“不会吧?那我现在怎么办啊?”

 

悠悠建议:“要我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弄明白,一菲为什么躲着曾老师。”

 

美嘉推测:“肯定是对曾老师失望了呗。”

 

张伟补刀:“何止是一菲啊,观众都要失望了。电影票房的悲剧还不够惨烈吗?”

 

小贤不服:“那是编剧脑残!我有更好的选择吗?”

 

子乔摇头:“你们都错了。现在的重点,不是一菲有一个躲着曾老师的理由,而是曾老师需要一个让一菲不躲着他的理由。”

 

关谷低声问悠悠:“他说的是中文吗?”

 

小贤不耐烦:“哎呀什么理由不理由的,你就告诉我,我现在应该干点什么?”

 

子乔:“很简单,表白啊!”

  

  

  

  

  

   


//

  

本人的恶习:

  

剧情卡在重要的地方,就证明下面的剧情我还没想好orz……

  

  

  


评论(41)

热度(1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