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丁久

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爱情公寓4.01.rmvb(本章主悠关)

  

第四季到第五季之间的填坑文

  

主老住户。新住户可能会客串,但不会作为主角出现。

  

//

  

酒吧

 

美嘉举起酒瓶:“庆祝关谷和悠悠小别重逢!干杯!”

 

“干杯!!”

 

大家纷纷举起酒瓶碰杯。

 

小贤高兴地喝了一口酒:“要我说,还得是悠悠啊。咱们轮番劝了关谷几百条微信都没能劝回来,悠悠到日本,见了一面就回来了。”

 

子乔凑过去:“小姨妈,你怎么把关谷劝回来的?给我们讲讲呗!”

 

 “笨蛋!那还用问吗!”美嘉一拍子乔的头,一脸憧憬,“肯定是,爱情的力量……”

 

“呵呵呵呵,”悠悠陪笑:“我没劝啊!”

 

张伟惊讶:“你该不会直接把关谷绑回来的吧……”

 

悠悠无奈:“什么啊!我到日本,刚出机场就碰见了关谷。”

 

大家以为悠悠会往下讲,结果悠悠一直没说话,于是全场寂静了好一会儿……

 

“然后呢?”小贤打破了尴尬的寂静。

 

“然后我们就在机场直接订机票回来了啊!”关谷说。

 

“啊?这也太草率了吧?”美嘉有点失望。

 

张伟小心翼翼地问关谷:“那……悠悠婚检报告的事儿……你不care了?”

 

关谷一愣:“什么婚检报告?我从来都没有care过。”

 

“那你为什么回日本啊??”美嘉不解。

 

小贤附和:“对啊,而且招呼都不打一声就走了。你知道我们有多担心吗!”

 

关谷赶紧站起身鞠躬:“对不起,是我不好,让大家担心了。”

 

子乔撇嘴:“谁担心你了!我们是担心小姨妈!”

 

悠悠赶紧打圆场:“哎呀,其实都是误会。我来给你们解释!”

 

关谷接过话茬:“我不是想在中国跟悠悠办婚礼吗,本来我爸爸都同意了,可是我妈妈说什么都要我回日本办,我们怎么劝她都不听。”

 

张伟:“所以你回日本,就是为了劝你妈妈?”

 

关谷有点生气:“是我妈妈太过分了!我在中国登记结婚,需要日本领事馆开单身证明。本来我都跟领事馆说好了过几天就去领证明的,结果我妈妈突然给领事馆打电话,说我在日本已经结婚了……”

 

众人异口同声:“纳尼???”

 

关谷接着说:“她还跟那些领事说,为了防止我来中国之后移情别恋跟日本老婆离婚,她把结婚证都烧了……可我哪有什么日本老婆嘛!你们不知道,当时那些领事看我的眼神……”

 

小贤叹为观止:“果然啊,天下妈妈一般坑。原来在坑娃问题上,全世界都能达成一致啊!”

 

关谷有些无奈:“没办法,我妈妈是大家闺秀,从小任性惯了,我们谁都管不住她的……可是我跟悠悠的婚礼场地都订好了,请柬也发得差不多了,结婚这么重要的事,怎么能放大家鸽子呢。”

 

张伟插嘴:“诶,谁说结婚就不能放鸽子了?”

 

美嘉气得想打人:“闭嘴张大炮!你以为谁的结婚对象都像你一样是摇出来的啊!”

 

关谷握住悠悠的手:“亲爱的,对不起。我当时……我当时实在是太生气了,所以,招呼都没打一声就回日本了。让你担心了……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了……”

 

悠悠笑了:“好啦关关,事情不是都解决了嘛!其实,只要阿姨能接受我,在哪里结婚都是一样的!”

 

子乔不甘心:“光道歉就算完啦?关谷,你这一走,可苦了我小姨妈啊!天天以泪洗面……”

 

“大外甥,瞎说什么呢!”悠悠赶紧皱眉打断。

 

“以泪洗面?”关谷眨眨眼,“亲爱的,我不在,你连水费都交不上了吗?”

 

子乔冷哼一声:“还不是怕某人嫌弃,然后移情别恋啊……”

 

悠悠一个抱枕扔过去:“吕子乔!不说话会死啊你!”

 

关谷不解:“我能嫌弃悠悠什么?”

 

小贤小心翼翼地问:“关谷,婚检报告那事儿……你不会还不知道吧?”

 

关谷无奈:“本来我是不知道的,可你们每个人都发了那么多条微信劝我回来,我能不知道吗!”

 

“那关关,你真的不介意……”悠悠的眼神黯淡下去。

 

关谷有些摸不着头脑:“这有什么好介意的!不生孩子正好!我还不想让熊孩子打扰我们的二人世界呢!”

 

悠悠的声音又染上哭腔:“可是你那时候不是说……”

  

  

“那都是开玩笑的!我怎么会嫌弃你呢!”看着悠悠难看的脸色,关谷终于恍然大悟:“亲爱的,你该不会以为,我是因为婚检……所以才……”

 

众人异口同声:“你才知道啊?!!”

 

关谷慌忙跟悠悠解释:“真的亲爱的,我真的不介意的。我喜欢的是唐悠悠这整个人,不管是优点还是缺点,我都喜欢。悠悠,我知道你很喜欢小孩子。诊断不是只说是怀孕困难吗,说不定,还可以治好啊!我爸爸说,我们关谷家有秘制的药膳,很管用的!到时候我爸爸来中国参加婚礼,让他亲自下厨。肯定可以治好的!”

 

“你……真的不嫌弃?”悠悠还是有些不相信。

 

“真的,”关谷举起手发誓,“我对着电灯发誓,我要是敢嫌弃你,灯灭,人灭,”

 

悠悠终于忍不住了,扑到他怀里放声痛哭:“关谷神奇!你这个大笨蛋!”

 

关谷拍着背哄她:“亲爱的,对不起,都是我不好……你想怎么打我骂我都可以,但是……能不能先擦一下鼻涕啊……”

 

悠悠抬起头装作生气的样子:“好啊你!刚才还说不嫌弃我!”

 

关谷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我是想给家里省点洗衣服的水费,这样你就不用以泪洗面了。”

 

子乔终于笑了:“可以啊关谷,土味情话说得挺别致啊!”

  

大家看着悠悠和关谷解开心结,都是真心为他们高兴。

 

悠悠平复了一下情绪,笑着举起酒瓶:“好啦!这回真的大团圆啦!干杯!”

 

大家碰杯:“干杯!”

 

悠悠喝了一口酒,突然发现有什么不对:“诶,一菲呢?”

 

美嘉回答:“哦,一菲姐说她有事儿,晚一会儿过来。”

 

  

  

  

  

  

  

 


   

   

  //

  

剧本风。专门走剧情的填坑文。

 

目前的大纲里只填了悠关和贤菲,乔嘉大概率会填,但还没想好剧情。

 

时间线参考前文,在《回归线》和《夏天的风》之间。也就是大电影之后,曾老师跟诺澜摊完牌但还没跟一菲表白的时候。

   

  

  

  

评论(21)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